Sunday 19 August 2012

席绢的《盛莲传说》系列

忘了几时开始读席绢的小说了,可是我一直都很喜欢她的作品。后来,网络小说的横行,我又爱上了穿越时空的小说。那时我每天都到图书馆上网(相当年,wifi还不是那么普及,学校宿舍没得上网),就为了追看那些好长好长的网络小说,有一部小说我还追了差不多两年呢!后来,我还成功让我其中一位室友成为小说迷。可是,另外一位室友认为这些网络小说家还不够火候,还是那些已经集结出书的小说家的书比较好看。她认为已经集结出书的小说家的故事大纲比较成熟,当然编辑也功不可没就是了。后来,我对网络小说的热诚也慢慢的退烧了。刚开始看的时候是蛮新鲜的,可是看久了,就会觉得千篇一律。所以又看回一本本的小说了,另外我也没有耐性一篇一篇的追了。

席绢的《盛莲传说》系列真的好好看,是穿越时空的小说。从《墨莲》,《第二》到《男帝》都让人爱不释手。这是一个讲述为了二千多年前为了避免从母系社会进化到父系社会而带来的战争,盛莲国的神巫族(后来的花家)逆天而行,以自己的性命,施了一个神秘的禁咒-千年咒愿,让世界和平。为了维持千年咒愿,男人身上开始有了莲花图腾。图腾一共有五种颜色,用来区别出男人的力量的品质和利用他们的力量,维持着那个咒愿的运转。其中,受到最差的对待的是身上长了墨莲的人,他们没有生育能力,被剥削,被当成社会边缘人。


《墨莲》讲的就是关于一个墨莲(李格非)和一个从另外一个时空穿越过来的花家女(花灵)的爱情故事。当花灵穿越到盛莲国,遇到了李格非(一个非常成功的商人,也因为墨莲的身分让盛莲国的人瞧不起)。一无所有的花灵答应被李格非包养。可是,在一个母系社会,女人被包养,就成了小白脸。所以,她也被大家厌恶了。可是,花灵是个我行我素的人,也没被影响就是了。她认识了周子熙(李格非的好朋友,一个易莲,原本是个金莲,可是在一个阴谋之下,成了一个墨莲),还认识了盛莲国的花家家主和其他的花家人。这个故事就围绕在这几个人而展开了。

《第二》是《墨莲》的续集,主角是周夜萧(周子熙的弟弟)和莲瞳(颂莲王),讲述着他们的爱恨情仇。当然,花灵和李格非也在这个故事亮相了。再然后,就是《男帝》。又有另一个人从花灵的世界穿越过来了,她的名字是季如绘。阴差阳错之下,被卖到王宫去当奴隶,本来她还以为自己到了一个女权非常低下的世界,没想到是到了一个女权至上的盛莲国。她遇到了盛莲国的男帝还当了他的女宠。再然后,就是各种阴谋诡计。而千年咒愿因为快要解咒了,所以一些偏激的人决定再一次的进行千年咒愿,还要很多人陪葬。经过一番争斗过后,当然是有情人终成眷属,开开心心的结局啦!

也不是没读过穿越到女权至上的世界的网络小说,可是和这《盛莲传说》一比,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好佩服席绢的文笔和故事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